轉自水瓶鯨魚


你有沒有一種單身女姓朋友,每年生日願望都是:「我今年一定要嫁出去。」最常跟你說的口頭禪是:「你都不幫我介紹男朋友!」


或者,那個人就是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妳,嘿,不要躲,趕快承認,我下面要說的就是妳的故事。


我這樣的女性朋友至少有一打,年齡層介於25歲至35歲之間,先扣掉不積極交男朋友的、再扣掉剛失戀急著填補空缺的,剩下半打,通通超過五年沒談過戀愛。


這麼久沒談戀愛又那麼積極推銷自己,她們是不是長得太胖太瘦或太高太醜?錯,她們每一個無論是身材、相貌、穿著品味或工作能力都是中上之選。那一定是高不可攀的女強人類型囉?也不是。


她們多數個性都很親切健談、打扮也很女性化,有的喜歡做菜,有的喜愛小孩或小貓小狗,甚至都極有男人緣,只是一直交不到男朋友。


這時候,你大概會跟我其他朋友問相同的話:「她,是不是條件太高了?」


身為她們的知己好友,老實說,我一半同意、一半不同意。因為見識過她們曾經心儀的各式各樣男性們,確實不能說條件太高;而我同意一半的理由是,我竟不能歸納她們的接受男人的範圍,這也可以說「條件高」的一種。


上週,好友蘇珊陪我去參加一個紅酒派對,派對中半數是雙雙對對的情侶,酒過三巡,她忍不住又開始撒嬌:「都不幫我介紹男朋友。」她當然不只對我撒嬌,而是順便試著跟其他人接軌,看看可否有新約會對象出現。


於是,熱情的朋友開始詢問:「妳有什麼條件?」
她說:「我沒有條件……」
「怎麼可能沒有條件?一定有。」
「我真的沒有條件啊。」
大夥兒看我,我攤攤手說:「她真的沒有條件,準確說,身為蘇珊的好友多年,我壓根兒不知道她的條件是什麼。」

 
蘇珊任職於公關公司,是一個部門的小主管,長相甜美可愛,我曾因為她過去跟水果行老闆、水電工、銀行員、廣告公司AD、網路作家、HP工程師等約會,充滿疑惑,因為行業別差異太大,簡直無法歸類。


大夥聽到我這句話,彷彿得到授權般,開始仔細盤問起。
「那長得像蔡頭可以嗎?」
「不行,太醜了,雖然他有才華,還是太醜了。」
「戎祥呢?」
「長得滿可愛,可是他太胖了。」
「雙子座可以嗎?我有個朋友是雙子座……」
「不行,我跟雙子座不合。」
「那妳還是有條件嘛。」
「你們問的話,我才會想到嘛,可是你們舉例都太絕對了。」
「那妳總要說一個範圍啊。」
「可是這樣說也不準啊,搞不好長得像蔡頭的對我非常認真,我也會感動;像戎祥的,講話非常幽默,我也會喜歡,要見到才知道有沒有感覺嘛。」
「……」


大夥兒無奈地看看蘇珊,又看看我,我也笑了,略開玩笑收場:「對啦,她就是那種去餐廳吃飯,你問她要吃什麼,她說都可以。點了螃蟹,才發現她吃海鮮會過敏。點了牛排,她信奉佛教,不能吃牛肉。很麻煩的女人。」
蘇珊又撒起嬌:「別這樣說嘛,我真的不是很挑剔啊。我只要看順眼就好。」


我好想跟蘇珊說:沒條件,就是「最高」條件。「沒條件」跟「看順眼」意思真的一樣啊。如果我要辦婚宴,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參加,就真的很苦惱預該訂多少桌。親愛的蘇珊,同理可證啊。
不過,因為蘇珊那句撒嬌話「都不幫我介紹男朋友」,還是不乏熱情介紹之人,我繼續扮演著傾聽蘇珊那些失敗相親案例的好友角色,也很希望蘇珊終有一天可以遇到「看順眼」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