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61.jpg
第一次外拍,認識光的概念與應用

不知不覺我的相機也用了二年了
而開始找老師學攝影也有一年半
從剛開始只懂按快門
到現在要思考我要拍什麼
攝影果然是條不歸路
不過不要走火入魔就好

一開選擇了社區大學的攝影課程
在這裡讓我更認識我的相機
也學了許多拍攝技巧、手法
從人像、風景、人文、生態、夜景、商業、攝影棚人像,等等~
什麼都學到了,可是真的用到了才知道有沒有記起來...
而在這裡讓我學到了基礎
顏老師的教學雖然比較傳統
不過真的是穩扎穩打
偶爾去找老師聊天
也能聽到許多經驗談

之後想對人像跟婚攝去精進
也上網扒了許多文
可是沒有實拍真的是很難學起來

婚攝有看到DCView開的課程
可是每次點進去都已經額滿
真的是現階當紅的課程
喜歡它的原因是
會找來MD按照婚禮的實際流程做一次
讓學員兼當賓客一邊拍攝學習

人像雖然在社大有學過了
可是剛開始相機及後製還不熟的情況下
所以都拍的不好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lovephoto
可是他只有提供MD的平台
要有自己的創意才能拍出好作品
而在這裡感覺沒學到什麼
只是猛按快門似的

後來又去找有教攝影技巧及數位暗房的課程
看到了黑麵有在新竹開課
他拍的風格比較偏日系柔美淡淡的風格
在這裡又學到了不一樣的技巧
運用了很多大景構圖
也需要觀察人跟景要如何搭配
這裡學到的後製軟體是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只學到基本的把圖修亮技法....
如果要再進階點要再下一點功夫摸索
不過最近我都是使用這套軟體修圖
如果要做更多變化我會回到熟悉的軟體去製作
就是Adobe Photoshop

最近Rice公司攝影社找了Alex來教人像攝影
問了我,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
第一堂課"攝影眼的啟發與視覺概念"
因有事而不能上到真是可惜.....
第二堂課"人像攝影初級班"
帶我們認識光的概念與應用,這次的外拍又學不一樣的技巧,很多都是動態拍攝,隨時跟MD的互動。
第三堂課"人像攝影創意篇"
以主題及創意的方式出發,運用舞蹈系的MD許多跳躍、舞蹈的結合,從一塊布到跟穿著白色舞衣MD的結合。
第四堂課"數位暗房"
原本就對Photoshop熟悉,所以學起來比容易上手,只是要再知道什麼作品要怎樣配合什麼修圖技法,而讓作品更加分。
第五堂課"人像攝影閃燈篇"
因颱風說要來而延期,可是當天又是好天氣.....而改的日期已經排好行程而不能學到閃燈,而閃燈也是最想去學的,因為到目前我都還不會運用....真是殘念....
第六堂課"作品檢討與分享"
每位學員都交出作品,老師一一講解每位學員的作品,要注意什麼、有什麼缺點、有沒有到位、構圖、色相、明度、彩度等等。
我交了十幾張,有好幾張都被老師稱讚,只點了一些小問題要注意,再接下來就是要找出自己的拍攝風格及後製風格,老師建議在二年內都用同樣手法去拍攝,讓大家看到這作品就知道是snake我的作品,就樣就成功了,而之後再去嘗試不一樣的手法。其中一張作品也得認同,老師說如果有攝影比賽,就可以拿去參賽了,心裡真是高興。

一開始的人像幾乎都是著重在人的部份,跟本沒去想到跟背景的搭配,現在到目前為止拍了那麼多,也學了些不一樣老師的技法,開始想的也要不一樣,要知道如何把這些技巧用在自己的作品上。因為個性比較害羞,所以要引導MD的技體動作是我的弱項,有時候想了很多不一樣的動作要嘗試,可是到了現場又不知道怎麼讓MD擺出我要的感覺,而溝通也是我需要學的,因為現在都是老師設計好MD擺好動作我只負責看好構圖按快門,希望有一天能真正拍出我自己的作品!

這次學完之後想再找人出去外拍,先從模仿開始,再慢慢尋找自己的創意,有跟朋友約好尋找MD外拍,最近想拍些動態的作品,有沒有姿體靈活或有舞蹈基礎的人想報名,跟我合作創意嗎?  XD

先po個幾張我交的作業,其他的再慢慢修圖補出來:D

舞動。飛躍。太極
IMG_5509.jpg

IMG_5569.jpg

IMG_5645.jpg

IMG_5673.jpg

IMG_5692.jpg

IMG_57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