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輩子珍藏

  到現在年過五十好幾,不知達到怎樣的程度,才算是朋友,但我知道,這輩子能認識你,真的很幸運。 走過酸甜苦辣的日子,在我的人生留下許多燦爛的足跡,到最後終究還是要離開,即使要道別,不免有些感傷,但我仍要感謝你。
「認識你真好,不多不少,讓我賺進兩憶。」
「一憶」是永恆的成長回憶,
「一憶」是難捨的美麗記憶。
謝謝你陪我哭過笑過的日子,祝福你,我的朋友!

世云有六個朋友值得你我一輩子珍惜:
第一、知你甚深且關心你的朋友。
第二、生活型態像你的朋友。
第三、生活大師型且詭計多端的智多星。
第四、 工作上給你忠告,提攜你的朋友。
第五、很會玩、很會耍寶的朋友。
第六、比你年長10歲以上閱歷頗豐的朋友。

  人與人在不同的時間空間之中,彼此相遇,有些時候,你會發現,你一開始最看不順眼的人,竟然是你的好友,因為你發現了他的好。 有時候你根本不想去認識一個人,因為你覺得無趣,後來你卻發現,他竟是你想要認識的那種人。 有時候你非常喜歡一個人,但是你知道,你們根本不能在一起,喜歡你的人,你不喜歡,不喜歡你的人,你卻是那樣的愛他,如此複雜的習題卻一次又一次地跟著我們,解不開也算不清,人家說在對的時間愛一個人,你是幸福的,在錯的空間遇到一個人,你是痛苦的。
  有些人就是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受,有些人你怎樣就是說不上幾句話,像是一部公車,在這一站上車,又在另一站下車,事事總是充滿變數與未知。 曾經感情很好的朋友,即使感覺還在,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而疏離,所以大家要珍惜每次的偶然邂逅;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錯過了這次,你跟他會在哪個時空再相遇,也許是你們唯一的一次相遇。 緣實在是很奇妙的東西,它可以讓相距數千公里外的人在同一處相遇,這是你我無法想像的到的,但它就是這樣,可是若沒在適當時機好好把握,也許今生就再也沒機會了。
  有時自己一個人想想,因為有緣而在一起,因為有緣而相識,但這不是一個錯,而是早在五百年前修來的福份,全都是在你前生就注定的。但願從現在開始更加珍惜你身邊的朋友!年長了更有資格善待自己;我們的長者一向被「老」字拘束得緊,覺得老了就應妥協,不應奢求,不應多所要求。不!服過社會役和親子役的你們是最有資格對自己好的一群,何況常常所做的只是合理而沒有「特別好」。對自己好這件事是不用對別人妥協的。享受生活別等到下輩子:有不少長者花自己的錢做想做或喜歡的事,還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或評價,這樣,生命的品質一直出不了頭。
  其實,尊重自己的意願或適度的表達,就是一種品質,喜歡就好,想玩就去玩吧!喜歡就值得去做,別忘了,這輩子就只這一次,遇到好康的或是幸福的事,可別總是期待留給下輩子。有沒有下輩子,只有天知道,是吧?
  人生的秘訣: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送給退休朋友的六項建議 :
1.退出股票市場 :股票上漲,血壓上升,想買買不到。股票下跌,心裡慌慌,想賣賣不掉。
2.及時行樂:只要體力允許,想去的地方就立刻去吧!莫等走不動時後悔、遺憾,只要有機會,多與老同學、老同事、老朋友聚聚!聚不在吃,怕的是時間不多。
3.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快樂最重要:想吃的、愛吃的食物分為兩種:對自己健康有益的,要常吃、多吃、但不是全部。 對自己健康無益的,要少量、偶吃、但不是不吃。不想吃的、不愛吃的食物偶而也要吃一點點,平衡營養。
4.樂觀看待生病、往生:有錢、沒錢、有權、沒權都要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無一倖免。有病時,不必害怕、不用擔心,把後事交待好,隨時可走,了無遺憾。把身體交給醫生,把生命交給上帝,把心情交給自己。
5.兒孫自有兒孫福:對於兒孫的事,耳朵可以聽,眼睛可以看,但嘴巴不要說。 原則是:說了無效的事不說,做不了的事情不做,被動的事要看情形,兒孫獨立是你福氣。
6.顧好四老:
老身:多注意健康資訊,保養全靠自己。
老本:自己賺來的鈔票,要自己保管好。
老伴:另一半要多珍惜,有一個會先走。
老友:見面機會要把握,只會愈來愈少。

  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車旅行,要經歷無數次上車、下車,時常有事故發生,有時是意外驚喜,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傷… …降生人世,我們就坐上了生命列車。我們以為我們最先見到的那兩個人--我們的父母,會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們。 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留下我們,孤獨無助。他們的愛、他們的情、他們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無法尋找。
  盡管如此,還會有其他人。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將對我們有著特殊的意義。 他們之中有我們的兄弟姐妹,有我們的親朋好友。我們還將會體驗千古不朽的愛情故事。
  坐同一班車的人當中,有的輕鬆旅行。有的卻帶著深深的悲哀…還有的,在列車上四處奔忙,隨時準備幫助有需要的人…很多人下車後,其他旅客對他們的回憶歷久彌新… 但是,也有一些人,當他們離開座位時,卻沒有人察覺。有時候,對你來說情深義重的旅伴卻坐到了另一節車廂。你只得遠離他,繼續你的旅程。
  當然,在旅途中,你也可以搖搖晃晃地穿過自己的車廂,去別的車廂找他…可惜,你再也無法坐在他身旁,因為這個位置已經讓別人給佔了… 沒關係,旅途充滿挑戰、夢想、希望、離別…就是不能回頭。因此,盡量使旅途愉快吧!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找出人們身上的閃光點。永遠記住,在某一段旅程中,有人會猶豫徬徨,因為我們自己也會猶豫徬徨。我們要理解他人,因為我們需要他人的理解。
  生命之謎就是:我們在什麼地方下車?坐在身旁的伴侶在什麼地方下車?我們的朋友在什麼地方下車?我們無法知曉…我時常這樣想想:到我該下車的時候,我會留戀嗎?我想我還是會的。和我的朋友分離,我會痛苦。讓我的孩子孤獨地前行,我會悲傷。 我執著地希望在我們大家都要到達的那個終點站,我們還會相聚… 我的孩子們上車時沒有什麼行李,如果我能在他們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會感到幸福。我下車後,和我同行的旅客都還能記得我,想念我,我將感到快慰。

獻給您: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

祝您旅途愉快!


Music:冬陽(winter sun)
Re-edited by Wang Jiunhwa 2008/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