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乖乖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懶鬼死後去見閻羅王,
閻羅王說:「你生前那麼懶,來世不讓你當人,要讓你當隻貓。」
懶鬼說:「求閻羅王讓我做一隻白鼻貓。」
閻羅王問說:「為什麼要當白鼻貓?」
懶鬼說:「白鼻貓全身黑黑的,只有鼻子一點白白的,我晚上窩在牆角,老鼠看見了我的鼻子,
以為是飯粒,要來偷吃,我只要一張嘴,老鼠就被我咬到了,不用費事去追老鼠,那太辛苦了!」














躲在暗處,露出白白的鼻子,等待獵物.....難怪會胖@@"

這就是傳說中,8公斤的貓!

最後一張,連結相簿。

貓種:雪鞋貓

毛種:短毛種 

發生類型:人工繁殖

體型:中型至大型的半外國型 

發源地:美國

毛色和毛質:臉、耳、四肢和尾巴有明顯的點。足部均呈白色 體毛光滑。

目色:只有藍色

特徵:為長度恰到好處的體型,加上點狀類型和白斑的組合。後肢的白點甚至延伸至飛節。頭部為寬大的楔型,顧骨頗高。鼻柱上的小條紋為一大特色 .又大又尖的雙耳也很迷人。

許多熱心的育種者 每年都會培育新品種,如雪鞋貓就是美國培育出的新貓種。那白雪似的足部,為迷人的重點。

一般人會把四肢有白點的貓,稱為「戴上白手套的貓」,如長毛種的巴曼貓為其中之一。但是,雪鞋貓和牠只是容貌相似,完全沒有血緣關係。

雪鞋貓是雙色的美國短毛貓和暹羅貓交配的產物。所以,藍色杏眼和點狀毛色得自暹羅貓,而半外國型的魁梧體型則是美國短毛貓的遺傳。

此貓的肌肉發達、身軀細長、四肢也很修長。末端變細的尾巴和身軀等長,表現出良好平衡感。除了四肢以外,口部到頸、胸之間,也長滿白毛。耳朵為尖尖的大三角形。其個性十分安靜,但很喜歡人類,如同暹羅貓,常希望引起主人的注意。梳理作業很簡單,就是叫聲大了一些。

參考網頁:http://happy2000.idv.tw/NEW_PAGE_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